目标16:创建和平、包容的社会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在各级建立有效、负责和包容的机构

发布时间:2022-06-02  |  来源: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16.1 在全球大幅减少一切形式的暴力和相关的死亡率。

  16.2 制止对儿童进行虐待、剥削、贩卖以及一切形式的暴力和酷刑。

  16.3 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促进法治,确保所有人都有平等诉诸司法的机会。

  16.4 2030年,大幅减少非法资金和武器流动,加强追赃和被盗资产返还力度,打击一切形式的有组织犯罪。

  16.5 大幅减少一切形式的腐败和贿赂行为。

  16.6 在各级建立有效、负责和透明的机构。

  16.7 确保各级的决策反应迅速,具有包容性、参与性和代表性。

  16.8 扩大和加强发展中国家对全球治理机构的参与。

  16.9 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法律身份,包括出生登记。

  16.10 根据国家立法和国际协议,确保公众获得各种信息,保障基本自由。

  16.a 通过开展国际合作等方式加强相关国家机制,在各层级提高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以预防暴力,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行为。

  16.b 推动和实施非歧视性法律和政策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更多参考:https://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zh/peace-justice/

  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为何重要 

  

编辑: 郭文静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