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3: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2022-06-02  |  来源: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13.1 加强各国抵御和适应气候相关的灾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

  13.2 将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纳入国家政策、战略和规划。

  13.3 加强气候变化减缓、适应、减少影响和早期预警等方面的教育和宣传,加强人员和机构在此方面的能力。

  13.a 发达国家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承诺,即到2020年每年从各种渠道共同筹资1000亿美元,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帮助其切实开展减缓行动,提高履约的透明度,并尽快向绿色气候基金注资,使其全面投入运行。

  13.b 促进在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建立增强能力的机制,帮助其进行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有效规划和管理,包括重点关注妇女、青年、地方社区和边缘化社区。

  *我们认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谈判达成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性对策的首要政府间国际论坛。

  更多参考:https://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zh/climate-change-2/

  气候行动:为何重要

  

编辑: 郭文景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