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论坛介绍

  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然而,最新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报告显示,超过30%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停滞不前或已倒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大行动,开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动力。

  中国一直是2030年议程负责任的支持者和贡献者。在2022年6月24日举办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正式宣布中国将举办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共同发起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

  当今世界拥有18亿青年,为青年提供发挥其潜力所需的资源并让他们参与全球发展,是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平等和繁荣的世界的关键。我们应当聆听青年声音、相信青年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最大共识。

  青年蕴藏着巨大潜力,在推进2030年议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报告《我们的共同议程》提到的:“现在是时候谋划长远之计,为青年和子孙后代交付更多成果,为未来挑战作出更好准备。”

  自《到2000年及其后世界青年行动纲领》通过以来,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形成和倡导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和项目。2018年9月,联合国发布了首份青年战略《青年2030:联合国青年战略》,该战略已成为将青年发展纳入全球发展的重要路线图。

  我们希望通过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实现以下目标:

  1.分享有关青年发展的知识和最佳实践,将青年发展议程确定为国家发展和全球发展的优先事项。

  2.宣传青年在实现2030年议程中的贡献,展示在推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青年创新和倡议,共同发起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

  3.为利益攸关方提供讨论青年问题、共促青年发展和全球发展的机制化平台,构建共享和追求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的全球社群。

  2022年7月21日,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日程与主题

论坛将邀请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部长、青年领袖、各界代表等约100名嘉宾在论坛上发言或视频致辞,并将组织4场主题论坛,邀请100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参加线上线下讨论和互动。

2022年7月22日14:00

2022年7月23日14:00

平行举办2场主题论坛:
数字经济主题论坛

以上所有活动安排,均采用北京时间(东八区)。

成果文件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