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09  |  来源: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9月14日,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南非国家青年发展署执行主席埃珊达·卢瓦卡,巴西总统府女性、家庭和人权部国务秘书卢阿纳·丽玛·玛查多,俄罗斯青年事务署副署长丹尼斯·阿希罗夫,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联秘尼特什·库马尔·米什拉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上海、杭州、长沙、深圳、成都设分会场,来自51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共约300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傅振邦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现,实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中国提出“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城市发展理念,希望将青年与城市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融合,实现共同的高质量发展。金砖国家拥有庞大的城市青年群体,希望各国以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共同倡导青年优先发展,引领青年助力全球发展。来自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政府青年机构负责人发表致辞,鼓励各国青年加强交流,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务实合作。 

  

  本届峰会主题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会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谢矜介绍了《国际青年发展指数报告2021》。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试点城市代表,金砖国家市长、青年组织、北京市友好城市青年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城市发展与青年就业创业”、“城市规划与青年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青年融入”三个议题进行案例分享。 

  

  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青年领域重要活动。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青年峰会的轮值主席国。本届峰会与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同期举办。各国青年共同发出《北京友好城市青年携手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宣言》。未来两个月,交流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友好城市“云参访”、北京友城国际组织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 侯倩倩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