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等你来参加

发布时间:2022-11-15  |  来源: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背景 

  作为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亚欧会议通过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在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亚欧会议成员包括53个国家,覆盖全球60%人口,经济总量占全球65%,贸易总量占全球68%,在国际政治经济版图上有重要影响。

  青年是亚欧合作和亚欧民间交流的重要参与力量,对于促进亚欧两大洲的对话和理解,共创亚欧合作新局面、共迎亚欧各国新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正如第十三届亚欧会议主席声明中所述,青年是把人类向可持续的新未来推进的有效变革力量。

  中国重视并积极促进亚欧会议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在2021年11月25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宣布今后5年,中方还将在华举办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邀请亚欧各方积极参加。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将作为该活动的主办方,并诚挚邀请有关国际组织、青年组织共同主办、支持和参与交流营活动。

  深化绿色发展合作,是亚欧地区长期以来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亚欧地区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路径。目前,亚欧地区大多数国家提出了双碳目标,大部分主要经济体提出了绿色转型规划,这对进一步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明确行动方向、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青年群体是促进绿色发展的先锋力量。为青年提供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支持青年一致行动对于促进绿色发展意义深远。我们希望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框架下举办区域论坛,广泛动员各国青年助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本届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以“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期间举办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该论坛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框架下举办的系列区域论坛之一, 旨在促进各国青年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低碳创新等话题开展深入对话和交流,以创新为驱动,抓住绿色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绿色发展的青年行动。

  目标 

  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将:

  1.提供分享绿色发展有关知识和最佳实践案例的交流平台,推动青年积极参与绿色发展。

  2.展示亚欧青年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贡献,尤其是有关气候行动的青年倡议和行动。

  3.促进亚欧青年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共识与合作,为促进亚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青年力量。

  组织实施单位 

  1.主办单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2.承办单位:陕西省青年联合会

  时间、地点和形式

  交流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2年11月29日至11月3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期间举办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外国代表可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如果您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青年代表,请登录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如您不是,请发送邮件至wydf4@wydf.org.cn,与我们联系参会。 

  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