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等你来参加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背景

  每天,全球有数百万人通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在减少失业和贫困、协助提供优质教育、灾害救援、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年人。

  据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统计,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青年人正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截至2022年10月,中国志愿者总人数超过2.29亿。在非洲,每月从事志愿工作的劳动适龄人口(15岁以上)总数近1.1亿,占劳动适龄人口比例17.5%,远高于欧洲、中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同期数据。通过志愿服务,中非青年为推进国家、地方发展和国际发展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获得了参与中非合作的新平台。

  2021年11月29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提出“举办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的倡议。为落实该倡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将于2022年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中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活动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协办。活动得到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西非经共体青年和体育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目标

  论坛主题为“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构建中非发展伙伴关系”,旨在:

  1.分享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减贫等发展议题的经验和案例。

  2.促进青年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

  3.拓展发展伙伴关系,为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促进中非青年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语言

  论坛将提供英-汉、法-汉、阿-汉同声传译服务。

  本次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中国北京设有线下会场,ZOOM平台设有线上会场。论坛初步日程如下:

  现诚挚邀请您线上参与此次论坛。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wydf1@wydf.org.cn

  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 郭文静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