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辞

发布时间:2022-07-21  |  来源:wydf.org.cn

  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希望各国大力支持青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很荣幸,能够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参会青年致以问候。

  感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这次重要的盛会。

  此次论坛是一个关键的契机,让青年人聚集在一起,为解决当今最紧迫的全球性问题出谋划策。青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影响。不能到校上课,社会分隔,失业和贫困增加,心理健康危机,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着青年人。

  与此同时,青年人以特有的创新、活力和团结迎接了这些挑战。你们向有需要的朋友伸出援手。你们给家庭和社区以支持。你们不知疲倦地为人类和地球呼吁进步和正义。你们敦促世界领导人投资于创造一个对所有人更美好、更平等的未来,让可持续发展目标回归正轨。

  本次大会的主题再次提醒我们,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不仅要服务于你们这样的青年人,更要与你们携手共创。从气候行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到就业创业,到疫情下如何实现可持续的复苏,到全民优质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是九月(联合国大会)变革教育峰会的关注点。

  在接下来两天你们探讨的所有领域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们的想法、创新和能量。

  我敦促参加本次论坛讨论的各国领导人和官员关注青年人对变革的声音。把青年的需求放在政策和投资决策的首位。希望各国能够立即支持青年人参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发挥作用。

  时不我待。

  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从今天开始。

  从你们开始,全世界的青年们。

  作为秘书长,我骄傲地与你们站在一起。支持你们,用青年的思想、心灵和孜孜不倦的精神,为全世界各地的人民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干起来吧。

编辑: 靖强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技术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京ICP备13016345号-10